“大手牵小手,跟着垃圾‘趣’旅行”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09-23 18:4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垃圾是什么?它们是从哪儿来的,又去了哪儿?途中经历了什么?我们居住的金山小区内到底都有些什么垃圾呢?”9月23日,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志愿者联合辖区钟山小学开展了“大手牵小手,跟着垃圾‘趣’旅行”共建美好社区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钟山小学的朱敏老师通过现场PPT讲解和观看视频的形式让“美丽小天使”们和志愿者们真正地了解垃圾分类的过程及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观看视频让大家知道了每天家里丢掉的垃圾,是如何从垃圾桶运送到小区收集站,再到垃圾中转处理站的。还有那些我们没有分好类的垃圾,为什么会大大增加垃圾处理的难度和时间?工作人员是如何现场进行手工分拣、分类投入的。关于那些旧家具、旧沙发、床垫、桌椅、非家用电器等大件垃圾,又是如何从分拣中心到破碎处理最后到回收处理,从而实现垃圾的再生资源化利用的……

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给大家发放了捡拾垃圾的工具,带着“小天使”们穿上黄马甲戴上手套一起出发,来到小区里面捡拾垃圾并带回到集合地点,按照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分类。这样轻松的捡拾氛围有效增强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都表示收获满满。

(通讯员 文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