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 严格遵守“三个规定”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6-10 09:2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9日,我市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组长吴方军作专题宣讲。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郄英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学习宣传、强化执纪问责,严以律己、警钟长鸣,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吴方军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相关制度和工作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通报了我市近年来落实“三个规定”情况和典型案例。他指出,“三个规定”为防止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划出了“红线”,为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建立了“防火墙”和“隔离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积极推进“三个规定”落实落地,切实在全社会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

郄英才指出,落实“三个规定”是防止领导干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工作举措,对于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严格遵守“三个规定”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全力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郄英才强调,要抓好学习宣传,迅速组建市县两级“三个规定”宣讲团,积极深入党政机关开展专题宣讲,重点讲清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具体内容、政策界限和典型案例,引导推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守“三个规定”。要强化执纪问责,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加强部门协作、信息共享,推动在全市形成从严查处、联合督促问责的工作合力,切实以强有力的制度执行保证司法公正。

宣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签订《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各县(市)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侯娜 见习 记者 陈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