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正风肃纪反腐 守牢廉洁底线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8-14 09:5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会对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作出全面系统部署,体现了市委勇担使命、勇闯新路、勇当先锋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肩负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清廉黄石建设。

会议强调,要在强担当勇作为上当标杆、做示范,牢牢扭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推动监督保障工作发挥更大治理效能。要在力争上游上当标杆、做示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深化“三不”一体推进。要在严明作风上当标杆、做示范,守牢廉洁底线,严谨规范用权,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自觉服从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监督,依规依纪依法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消极应付和失职渎职等问题。

(记者 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