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督导组向我省反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意见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11-16 09:1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中央第十督导组向我省反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意见

筑牢政法队伍政治忠诚根基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推动全省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裘援平反馈意见应勇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湖北日报讯 11月15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向我省反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意见。

会前,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与湖北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应勇举行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情况。反馈会上,裘援平反馈了对湖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意见。应勇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裘援平指出,湖北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和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要求,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动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推动政法各单位发挥省级政法机关表率作用,全面压实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肃清流毒影响态度坚决,线索查办动真碰硬,顽疾整治扎实推进,建章立制成效初显,“办实事”“解难题”活动走深走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裘援平指出,湖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体现在肃清流毒影响还需深入彻查,顽瘴痼疾整治还需抓实抓好,重点线索查办还需强力推进,几个专项行动还需持续发力,建章立制工作还需落地见效。下阶段,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本着全面对接、务实高效、精准发力原则,坚持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以“回头看”倒逼目标任务的实现,确保湖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圆满收官。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要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结合整改持续抓好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班子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要加快案件线索查办,推进挂牌和重点案件线索清零见底,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推动顽瘴痼疾清仓见底,强化各方面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司法领域和机关作风方面的顽疾整治。要持续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更多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和基层“急难愁盼”问题。要推动建章立制落实落地,切实把制度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有效解决教育整顿发现的普遍性、系统性和深层次问题。要抓好督导意见整改,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分工到人,确保件件整改落实到位,实现教育整顿成果最大化最优化。

应勇在表态讲话时指出,中央第十督导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扎实务实的作风对湖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顺利开展和政法事业发展。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我们诚恳接受,坚决把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把移交的线索核查到位,把提出的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应勇表示,我们将以这次督导反馈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筑牢政法队伍政治忠诚根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更高标准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回头看”倒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圆满实现,以更高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彻底肃清龚道安、邓恢林、张坚等流毒影响,彻底肃清政治上的“两面人”,彻底肃清政治隐患;以更大力度查办案件线索,做到件件有着落;以更严要求整治顽瘴痼疾,持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社会公平正义、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以更实举措推动建章立制,进一步堵塞漏洞、常治长效。要坚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省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化“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清廉湖北,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艳玲,省领导侯淅珉、董卫民、徐文海,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参加会议。(记者 李保林 王婧 陈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