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块头”后劲足 产值年均增长150%

日期:[2020-09-04 09:1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湖北亿联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电线电缆、线缆组件等制品的企业,虽然块头不大,但在开发区·铁山区相关部门的扶持下,企业产值年均增长150%以上。

  1日,刚从外地回来的公司总经理徐桥芬,手拿大把订单,内心充满了喜悦,“预计今年订单量达到6000万元。”

  6000万元虽然不算太多,但对这家2019年才进规的企业来说,已是不小的进步。该公司2018年从外地来到开发区·铁山区,当时,企业规模很小,一天的产值不到10万元。2019年5月,在开发区·铁山区经信、统计、招商等部门的支持下,公司正式投产,引进的美国、俄罗斯多功能电子加速器机组等辐照设备以及先进的检测工具,为公司高质量产品奠定了良好基础,当年产值就达到2800万元,被纳入2019年规上企业,并获得50万元的奖励资金,公司生产经营处于上升态势。

  今年,公司不可避免受到疫情影响,开发区·铁山区帮扶部门帮助指导企业防疫防控,并支持其第一批复工复产,使企业能够延续发展势头。当了解到企业发展空间不足等困难后,开发区·铁山区又专题协调特批一块土地解决了公司生产场地问题。

  目前,公司有9台高速半自动化绞线机,4条高速压出生产线,日均产值在40万元到60万元之间,年产值相较上年增长2000万元到4000万元,10月份公司新生产线投产后,产能还将大幅增加。“就目前设备和人员匹配来看,预计我们最高可以达到1.2亿元产能。”徐桥芬说。(记者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