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涉气企业排放管控 打好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东楚晚报] 日期:[2023-02-16 09:1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5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2023年重点涉气企业大气污染防治绩效分析会,明确将加强涉气企业排放管控,打好今年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年1月以来,受不利气象和区域污染影响,对我市空气质量有明显影响,为此我市将加强涉气企业管控力度,持续打好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按照“排放大户应急减排日志”要求,按实际工作填写减排措施和减排量,根据自身工艺条件和积累数据,研究总结出台一套完善的应急减排响应措施,快速响应临时管控期间,要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实现企业生产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要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一厂一策”修订,按要求启动和响应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推进源头治理,落实升级改造措施,今年我市将全面完成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加快水泥行业绩效分级创A级升级改造,加快冶金灰企业升级并执行国家最严行业排放标准,加快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简易低效设施升级改造,并积极申报中央资金项目,推进大气污染物持续减排。(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