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追寻”主题音乐团课黄石开讲 别样团课让团史教育“声”入人心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6-03 08:51]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日晚,一场打破传统宣讲模式的新型团课在湖北师范大学水上莲花剧院开讲。主讲人以时间为轴,以团史为脉络,以音乐为载体,让共青团的辉煌成就在一支接一支红色经典旋律中得以生动展示。团省委书记周森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活动。

这场“百年追寻”主题音乐团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巡回宣讲(黄石专场),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湖北省少工委联合主办,共青团黄石市委和湖北师范大学承办。

当晚,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理论“微团课”结束后,“百年追寻”主题音乐团课在《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时长90分钟的音乐团课用《初生》《追随》《奋战》《砥砺》《放歌》5个篇章,通过情景剧和音乐史诗等形式,展现湖北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担使命、克难奋进的百年历程、百年担当。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王旭、湖北省技术能手丁显香、东京残奥会中国轮椅竞速运动员章莹、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孙玉钟4名黄石青年代表逐一登台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宏,团省委副书记陈立,市领导周庆荣、俞远汉、王见祥、李丽、刘海平参加活动。全市各直属团组织书记、优秀团干团员及各界青年代表500人认真聆听了本场音乐团课。

当天,“百年追寻”主题音乐队课、团课先后在市府路小学和黄石二中开讲,专题理论宣讲在湖北东贝机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