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9-19 09:2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少年儿童思想品德教育,18日上午,大型红色少儿舞台剧《雷锋的故事》在市群艺馆举行首场演出。

作为“强国复兴有我”文艺展演活动之一,《雷锋的故事》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创文办联合小燕子艺术团共同出品,生动展示了雷锋由一名怀着对党充满感激之情的懵懂少年,成长为一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的过程。从今年6月开始,在黄石日报社希望之星小记者团的协助下,我市20余所学校近800名孩子参与选拔,最终有18名孩子顺利进组排练。

“孩子不仅融入了角色,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团城山小学三年级学生邹明轩在剧里饰演了三个角色,母亲张春慧希望孩子能像雷锋一样,多帮助别人、多做好事。

据小燕子艺术团团长毛线介绍,《雷锋的故事》剧情编排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思想主线,着重刻画了青年雷锋的成长蜕变过程,孩子们也在生动的舞台表演中学会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等受用一生的精神品质,后续计划在全市中小学安排演出,号召广大少年儿童共同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记者 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