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绿大冶湖,共创美丽新黄石——2020年“春风行动”昨日启动

日期:[2020-01-17 17:3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东楚网讯(记者 鲁飞)春风吹绿大冶湖,共创美丽新黄石。1月16日,我市2020年“春风行动”启动式暨大型招聘会在园博园隆重举行。111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万余个。
  这次照片活动共吸引了5000多求职者,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各企业求贤若渴,纷纷开出优厚的待遇,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关注,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36人。
  “这张求职表是上午8点30许填写的。这是今天我公司第一位,也是整个招聘现场第一位填表的求职者。”日丰管业生产车间主任陈翔宇说,“去年一线缺工20%左右,今年预计在30%-40%之间。为了缓解用工压力,我们开出了不错的待遇。”


  此外,不少求职者因为家庭原因选择了回乡就业。在鸿昌鞋业招聘区,一位女性求职者刚刚填完表格。“我这几年一直在家乡求职,这次想换家企业做做,离乡千里打工,倒不如在家门口务工。”她笑着说。
  不只是企业使出浑身解数“抢人”,一些挂点企业的包保单位也选派人帮助企业现场“拉票”。在携康电子股份招聘区,黄石众邦公司的吴女士正忙着招待前来应聘的求职者,“携康电子是我们公司的包保企业,公司特安排我们帮企业招工”。
  据了解,今年的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共140多场的招聘会为市民提供就业岗位。其中,八成以上招聘活动在求职者“家门口”举办,零距离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与往年不一样,今年“春风行动”期间还将推出“相亲”主题招聘、“灯会”主题招聘、“返乡”主题招聘。此外,今年我市继续开展“回家的路”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