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春庙会 送称心岗位 开发区·铁山区把就业岗位送到庙会

日期:[2020-01-21 10:2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庙会现场
文艺表演环节载歌载舞
开心游戏多,村民玩得嗨。
大巴车接送村民赶庙会


  ■东楚晚报记者 石勇 鄢巍 万泰然 通讯员 李磊 文/摄
  昨日上午,人民广场张灯结彩,人头攒动,冬日的暖阳洒在身上暖融融的,开发区·铁山区“我爱黄石 筑梦家乡”新春庙会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开幕了。

  一大早,数十台大客车将返乡务工人员从该区的120余个村(居)里接来参加庙会,不到一会,广场上聚集了近万名前来逛庙会的返乡务工人员。

  据了解,这是开发区·铁山区首次举办这种形式新颖的新春庙会。庙会设置了游戏互动、岗位招聘、文艺表演、企业参观等环节。有的村民携家带口赶来逛庙会,孩子们吃美食玩游戏,大人们听讲解寻岗位,忙得不亦乐乎。

  来自大王镇的小李说,他去年在广东一家电子企业打工,一年到头难得与父母和妻儿见面,收入也是一般般。这次他准备借逛庙会的机会,在黄石一些新兴的电子企业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不再过“漂”的生活。来自汪仁镇刘铺村的吴慧告诉记者,她之前在武汉从事旅游方面的工作,工资三四千。“感觉这几年,黄石有了很大的变化和发展,我在现场看到很多工作提供的薪资都在三千以上,今年回来就不准备走了,留在黄石,和爱人、孩子们在一起,一家人开开心心地过日子。”

  开发区·铁山区通过举办庙会,加强村(居)企对接,更好引导、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创业。当天80多家企业现场摆摊,提供了2万个就业岗位,让返乡务工人员在逛庙会的同时,还能觅得自己称心的岗位,这个春节身暖心更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