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既是“守护人”更是“帮扶人”

日期:[2020-03-06 10:3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为社区送医用防护物资、及时建起500米隔离带、替居民化解蔬菜滞销难题……2月6日以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爱睦带领3人专班,常驻下陆区王寿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担任社区第一书记后,他更是化身社区的“守护人”、“帮扶人”,始终扎根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严密防线。

  王寿社区是一个“村改社区”,湾组分散、线长面广,尤其发展大道沿线狭长结构难以开展封闭管理。了解这一实情后,殷爱睦迅速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做出对该地段拉隔离带的决定。说干就干,2月27日中午,殷爱睦利用午休时间,带着社区干部、下沉党员筹集防控物资,经过一个多小时忙碌,在发展大道沿线拉起了一条长约500米的绿色隔离带。这段时间以来,为实现严防严控的阻断任务,还新增防控卡点6处,封闭7组田间小路,保证封闭管理落实到位。

  自防疫攻坚战打响后,在殷爱睦的积极联系下,市医保局为王寿社区争取到了2800个一次性口罩、200双乳胶手套、400余斤酒精消毒液等医用防护物资。

  这段时间,殷爱睦走遍了社区湾湾组组、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家庭,自己都觉得比平时更“啰嗦”了。他每日在社区内走访居民,重点了解独居、孤寡老人需求,苦口婆心地劝导居民减少串门、外出佩戴口罩,耐心解答寻医问药有关政策,及时为急需药品的老人从市内买来药品送上门。对党员干部,殷爱睦更是严格要求,不时提醒各卡口做好登记、物资送达、巡逻等工作,包保到户到人,确保了无遗漏,为社区居民订购、分发生活物资提供了坚实后勤保障。

  “书记,我地里有很多菜,怎么办呀?”……王寿社区社区有一批菜农,平时他们把自家种的菜拿到市区售卖,如今管控升级,大家眼看各类蔬菜滞销在菜地里,都犯了难,无奈找社区诉苦求助。殷爱睦和社区干部一商量,决定帮助菜农销售蔬菜。一方面,发动市医保局干部职工购买,另一方面,还多方联系配送公司、社区团购等渠道帮助分销,截至3月5日,临时党支部总为居民卖出3000斤滞销蔬菜,菜农们前段时间紧锁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如今,临时党支部坚持织密网、建机制、查隐患、包到人、优服务,努力让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地,王寿社区防疫工作发生了明显转变,哨卡值班更加有序,党员责任更为明确,对包保对象服务变得精准细致。(通讯员 殷爱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