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审计局赴陈百臻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

来源:[市审计局] 日期:[2022-06-15 16:0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6月14日下午,黄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明省带领工作专班赴结对联系点陈百臻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

在陈百臻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夏明省与社区“两委”成员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此次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和时间安排。社区党委书记李家志介绍了打造党建特色品牌、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创建、环境整治、加强社区治理硬件设施建设等情况,以及需要市审计局帮助解决的需求和建议。

围绕社区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痛点问题,夏明省与大家一起研究讨论、汇总梳理,初步形成了问题清单。下一步,市审计局将针对这些问题,综合分析研判,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随后,夏明省一行现场查看楼栋卫生环境和电线线路整治情况,实地督导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社区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实抓细,及时推动问题整改销号。还走访了社区五保户,嘱咐社区要多看望关心老人,及时为老人提供“帮代办”服务。实地查看了社区计划新建的初心驿站选址,鼓励社区把实事办实,真正建设一个为居民群众提供服务的便民场所。

夏明省表示,针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既要着眼于当前问题,也要考虑社区长远发展;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创建特色品牌;加强社区治理,凝聚社区党员志愿者、热心于社区建设的积极骨干力量,不断提高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同时,市审计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帮助社区,着力解决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共同画好共建共治同心圆。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才大、柯兵,市审计局驻陈百臻社区第一书记台胜刚,市审计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专班部分成员参加调研。(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