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释放消费潜力 促进商贸经济增长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6-15 10:4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赴开发区·铁山区、下陆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商贸服务业发展等情况。

吴之凌一行先后来到亚东市场、腾龙市场,实地查看市场内外部环境卫生、功能布局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市直部门汇报了商务领域稳增长有关情况。认真听取汇报后,吴之凌强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今年我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其作为推动创文、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抓手,有力有序推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吴之凌要求,要坚持以建设鄂东区域性消费中心为目标,转变观念、增强信心,构建大商贸发展格局。要以新型商业业态为重点,丰富商贸服务业供给体系,加快商业综合体建设,鼓励老旧厂区、街区活化利用,实现功能转换,积极搭建电商平台,打造商贸服务业繁荣发展新高地,提升黄石商圈的吸引力和辐射力。要以“15分钟生活圈”为基础,以文明、规范、标准为要求,加快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建立综合性消费网络,完善生活性商贸服务业体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以棋盘洲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为平台,积极促进跨境电商发展,全力以赴扩大开放。要以“进限纳统”为要求,努力推动限额以上的零售业、餐饮业、住宿、加油站和农贸市场“应统尽统”,推动商贸服务业扩能增效、提质升级。要以会展、夜经济为抓手,激发消费潜力、提升城市活力,努力形成更多经济增长点。

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主持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活动。(记者 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