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严查实践活动中形式主义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6-30 09:0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党委是否研究部署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目前走访了哪些村,收集了什么问题,问题解决了没有?”连日来,大冶市纪委监委干部先后在还地桥等乡镇,持续开展监督检查。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冶市纪委监委成立作风监督组,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查找和纠治党委(党组)对实践活动缺乏科学谋划部署、工作重点不明确,党员干部扎堆下基层给基层造成负担,对活动敷衍应付、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截至目前,该市作风监督组对活动动员部署情况、“三张清单”摸排情况、党员干部下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61次,覆盖42个部门单位、9个乡镇(场)、53个村(社区),发现问题11个,督促完成整改4个。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专项整治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形成监督联动、同题共答的工作格局。针对小区物业、学校食堂管理等民生领域存在的问题,分别对4家单位发出工作提示函;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大起底、大摸排、大清仓”,发出督办函19件,督促相关室、组、乡镇纪委“清仓”处置信访件;对12345热线交办问题群众满意度低于90%的9家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督促提高群众满意度。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既是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的良好契机,也是对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一次大检验,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大冶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干部将认真领办任务,树立良好示范,彰显铁军队伍本色。(记者 殷珂 通讯员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