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沉下去 问题摸上来 黄石港区“贷”动企业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7-05 09:1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区政府领导帮助我公司融资贷款新增1000万元,如同一场及时雨,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发展。”4日,湖北邦之德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晓峰感慨地说。

自我市“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黄石港区把服务企业、为企业解难作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区四大家领导、区直机关部门,纷纷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并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全区领导干部共走访企业193家,收集企业诉求164项,走访率达到100%。主要涉及融资难、稳岗难、政策落实难三个方面内容。通过共同努力,目前已解决问题116项,销号率为70.73%,确保为企业解难件件有落实。

区四大家领导积极走访包保帮扶企业,针对企业痛点难点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先后协调解决了恒基物流研发能力不足、技术人员紧缺,国药楚济堂公交车未通车等一大批问题,使这些企业得到轻松发展。

与此同时,黄石港区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对企业提出的痛点难点问题建立台账,能立即解决的,协调相关部门及时销号;一时解决不了的,做好跟踪督办、动态销号。同时,建立督查机制,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时督查、定期通报,确保为企业解难措施落到实处。

在帮助企业融资中,黄石港区委区政府出台了《黄石港区聘任“投融资顾问”实施方案(试行)》,开启了政银企三方参与、三方受益的融资新模式,搭建了企业与银行之间的融资桥梁,“贷”动企业发展,先后帮助邦之德、天华智能、科航电缆、网安科技等企业实现成功贷款,贷款总额为1.55亿元。(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柯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