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长效治理机制 切实减轻社区负担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7-14 08:4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3日,我市召开社区减负增效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社区群众所思所忧所盼的民生问题,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工作,不断增强社区服务能力。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民政局通报了近期社区减负增效重点工作,并就《关于在全市开展社区减负增效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责任分解情况进行说明。

杨军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社区减负增效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基层活力,回应基层呼声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增强做好该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社区负担,努力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社区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要精准把握要求,明确基层负担“负”在哪,突出社区减负如何“减”,明白制度保障“增”什么,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确保减负工作真正达到效果。要把社区减负增效作为“一把手”工程,当好解决问题的“主攻手”,压实责任,加强督办,强化问责,确保社区减负增效工作“五个阶段”任务按照规定时限完成。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主持会议。

会前,杨军一行还前往西塞山区花园路社区、下陆区石榴园社区开展实地调研。(记者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