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力追捕涉黑涉恶“漏网之鱼”,持续整治“村霸”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2-01-18 10:4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1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对于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会议指出,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力追捕涉黑涉恶“漏网之鱼”,持续整治“村霸”。

会议要求,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深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确保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其中会议强调,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要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工作,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研究部署今年扫黑除恶常态化的若干实事。要全力追捕涉黑涉恶“漏网之鱼”,持续整治“村霸”。要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特别是针对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推动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和行业监管责任。

会议还指出,要突出加强督察,切实拧紧上下贯通的责任链条。要及时总结扫黑除恶、教育整顿督导等经验,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督查全覆盖,经常性开展点穴式督察,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