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 硬仗硬结 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3-01 09:2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月28日,全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记功奖励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记功奖励的决定》,解读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第二版)任务分解》。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大冶市、黄石港区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发言。

杨军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坚持锚定目标,同心同向推动试点创建。要清醒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始终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以试点带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要深刻理解试点工作与主责主业的一致性,真正把试点工作当成本职工作。要充分发挥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性,围绕“一次性通过试点验收”这个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共同推动。

杨军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精准精细完成任务。要大员上阵专班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精准对标逐项过关,要严格落实工作机制,通过市领导领衔推进、定期会商研判等方式,确保工作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补齐短板,在要素保障上做好整合使用,在特色亮点上做深挖掘提炼,切实发挥人民群众基层社会治理的主体作用,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织密织牢安全网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稳守牢平安黄石底盘。要坚持严明纪律,硬仗硬结确保质效,全力推动试点工作落地见效。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志勇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恒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项金桥参加会议。(记者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