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4-26 09:24]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5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纵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黄石分会场会议并部署落实措施。

吴之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政府廉政建设工作,全力打造廉洁高效政府。

吴之凌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奔跑型政府打造。聚焦担当政府建设,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深化“先建后验”“四零服务”等改革,开展“双千”服务、企业家“早餐会”、“一把手”周末跑工地,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聚焦责任政府建设,加大“十件民生实事”督办力度,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和满意度;聚焦高效政府建设,紧盯“双过半”、优化营商环境、春耕春种、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全力提速提效;聚焦廉洁政府建设,突出关键岗位、财政资金、政府投资项目、公共资源交易、国企国资等重点领域,把从严监管贯穿工作全过程,确保干部清廉、政治清明。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市领导卢雪梅、何运平、李丽、黄志勇、郭波、王玲,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会议。(记者 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