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

日期:[2020-11-27 08:4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连日来,市直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立足新阶段、展示新作为,奋力推动黄石经济社会领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加强建设锻造铁军

  26日,市纪委监委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报告会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准确的阐释,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对全会精神进行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机关将在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铁军上下功夫,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

  市科技局: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近日主持召开“十四五”科技创新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专题研讨会。明确将围绕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国家战略部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编制实施好“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并聚焦产业创新,当好服务企业贴心“店小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市经信局:助力工业经济发展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在主持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后表示,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做好工业“十四五”规划,并切实做好“十三五”收官工作,结合实际,安排好2021年工业经济工作,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黄石打造先进制造之城再作贡献。

  市民政局:实施“五大工程”惠民生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表示,黄石民政系统将结合五中全会精神,在“十四五”期间,打造黄石市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民政综合改革先行区,完善救助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城乡社区治理体系、社会组织监管体系、专项公共服务体系,实施民生保障工程、养老服务工程、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儿童服务设施建设工程、殡葬服务设施建设工程“五大工程”。

  市人社局: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月明主持召开市人社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明确要深入学习全会新观点新要求,在人社之声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办事大厅等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完成百日攻坚、扩面征缴、治欠保支等专项行动。并对接人社部、省人社厅“十四五”规划,编制好市人社系统“十四五”规划,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市住建局:持续推进“两大工程”建设

  日前,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斌主持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明确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与研究解决全市住建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结合《黄石市城建“十四五”规划编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调研学习,全力推进黄石现代有轨电车和城区长江段岸线综合整治等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把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奋力推动我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廖巍巍 易木生 刘佳  王若梦 陈弘毅 熊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