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专题辅导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2-04 09:00]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蔚芬向市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周蔚芬在报告中重点围绕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市委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部署和要求,强化政协履职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进行了宣讲解读。

  周蔚芬强调,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奋力书写新发展奇迹,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在谋划黄石“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强市新征程、推动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过程中作出政协组织应有的贡献。

  周蔚芬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期待、新举措,正确分析当前黄石发展形势和所处方位,正确理解黄石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宣传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重点问题建言资政,广泛凝聚黄石高质量发展合力,持续推进政协系统改革创新,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大共识。

  市政协副主席方晓阳、杨晓梅、汪岚、张焕明、刘安定,秘书长万建新参加会议。(记者 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