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整肃政法系统政治生态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3-22 09:42]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0日,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勇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勇政指出,警示教育是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内容,警醒自查是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要求,警钟长鸣是总结提升环节的重要成果。全市政法干警要在“警”字上做文章,进一步加强对党纪法规的深入学习,将严的纪律和要求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时刻自警自省,为即将开展的查纠整改环节提前预热升温、夯实思想基础。

胡勇政要求,要强化纪法意识,以学增信知敬畏,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真学真信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纪法规,锤炼忠诚品格、淬炼严实作风,筑牢政治忠诚、严守法纪底线。要突出警示教育,以案为鉴明戒惧,实现警示性、震慑性、教育性的有机结合,让干警在身边人的案例中触碰思想、涤荡灵魂。要压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守底线,牢固树立“干部出问题、组织有责任”的思想认识,“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本领域本单位从严管党治警“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责任到位不缺位,打一场触及灵魂的自查自纠攻坚战,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决心和勇气整肃政法系统政治生态。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案鉴》,通报了全市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了党纪法规专题辅导。(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