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全面启动2021年巡察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3-29 09:48]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主基调,充分发挥巡察利剑的作用,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5日,在大冶市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动员会上,该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鹏说。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据介绍,大冶市2021年巡察工作将科学谋划,重点走好“科学编制巡察‘规划图’;扎实开展巡察‘回头看’;坚持上下联动‘同步巡’;深入推进巡察‘信息化’;全力锻造巡察‘特遣兵’”等“五手棋”,高起点构建全年巡察新格局,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大冶市巡察工作将严格按照“三个精准、四个注重、两个严明”要求,坚决做到——精准理解把握政治定位,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把握监督重点,落实“三个聚焦”总体要求;精准理解把握主要矛盾,科学分析研判问题。坚决做到——注重推动构建市县巡察上下联动新格局;注重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注重巡察监督作用充分发挥;注重正确价值取向,增强巡察的政治效果。坚决做到——严明工作流程、严明工作纪律。

“巡察不是‘一阵风’,巡察监督决不会‘一巡了之’。”据大冶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负责人介绍,大冶市委巡察办已经成立三个巡察组,以推动问题整改为主要目的,分两轮次对10家乡镇部门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回头看’,扎实有序深化政治巡察,为大冶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好“护林员”作用,以优异巡察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殷珂 张韵 黄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