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查纠整改 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1-05-15 08:23]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13日,省委政法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林祖华率省教整办调研组一行来黄调研指导。

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党委政法委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基本情况介绍。重点了解查纠整改、顽瘴痼疾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建议和有关文件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调研组要求,要加大对“主动说明问题人员”处置的速度和力度,该从宽的抓紧兑现,该从严的要及时从严处理。加大线索甄别核查力度,对群众举报、上级交办、主动发现的线索尽快分类,尽快处置,避免累积。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顽瘴痼疾整治力度,加强顶层设计,把实事办实,把顽瘴痼疾整治到位,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大建章立制力度,坚持边学边改边治边建,将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对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建立一批长效机制,推动全员教育、深刻教育、终身教育落到实处。加大典型选树力度,坚持正反典型两手抓,清除一批害群之马的同时,把典型英模教育贯穿始终,传播正能量。提高自查质量,充分考虑、认真研究第二轮谈心谈话,避免指向性不明导致效果难以提升。加强经验总结、信息报送,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调研组还前往大冶市进行了实地调研。(记者 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