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十四届导游大赛黄石选拔赛举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3-06-09 09:17]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8日,湖北省第十四届导游大赛黄石选拔赛在市图书馆举行,来自市博物馆、湖北师范大学、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文旅系统各相关单位及各县(市、区)文旅局的26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选拔赛由市文旅局主办,市旅游协会承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我市建设武汉都市圈东部生态文旅宜居城目标,加快推动我市导游、讲解员队伍建设和服务质量提升。

选拔赛分为形象风采、黄石历史文化或景区景点讲解两个环节。由3名行业专业人员组成评委,取平均分确定选手比赛成绩。

“我曾经是大冶铁矿工人,现是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工作人员,今天,让我来给大家讲讲我们国家矿山公园的故事……”“我是来自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大二的学生,我非常喜欢旅游,希望将来能成为一名帮助他人的好导游……”“我曾经是一名歌手,当我接触了旅游行业,我发现了一片新的天地”……选手们一个个走上讲台,展示个人风采,声情并茂讲述黄石故事。

据悉,此次选拔赛将最终决出前5名选手,代表黄石参加省十四届导游大赛决赛。(记者 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