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向纵深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新黄石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3-24 10:25]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3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十四届中共黄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法治黄石、平安黄石建设,推动全面依法治市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新黄石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会议。

郄英才指出,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作为战略任务来抓,法治建设体系不断完善,地方立法质量逐步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彰显,法治社会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黄石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郄英才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奋力开创法治黄石、平安黄石建设新局面。要牢牢把握法治建设重点,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科学民主依法立法,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塑造“办事情靠制度、不靠人情,解决问题靠法治、不靠关系”的良好环境;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全面提高法治社会建设水平,强化普法宣传,深化依法治理,维护平安稳定,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郄英才要求,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压实工作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法治黄石、平安黄石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2022年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就《法治黄石建设规划(2021-2025年)》《黄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黄石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作解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新华、副市长黄志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恒明、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徐继祥、卢雪梅、周庆荣、俞远汉、朱宏伟、刘海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项金桥参加会议。(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