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调研城建重大项目建设 加快城建项目建设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来源:[黄石日报] 日期:[2022-03-29 09:3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28日上午,市委书记郄英才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城建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十件实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群众意愿、满足群众需求,加快推进城建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黄石现代有轨电车项目是重要民生工程。郄英才首先来到磁湖路与杭州西路交叉口,详细了解有轨电车正线配套道路立交工程概况和施工进度。他叮嘱项目相关负责人,要加强施工人员和工程机械调度,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加快推进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建设。要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时机,科学施工、规范施工、文明施工,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活出行的影响。

沿江大道项目是落实长江大保护、带动黄石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程。郄英才先后实地查看沿江大道二标段(电厂段)建设、沿江大道西塞山段线型设计、胡家湾铁黄支线拆除以及相关地块征收情况。他要求,相关城区、市直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找准切入口,开辟绿色通道,切实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文物保护、水利堤防、征地拆迁等难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加强沟通对接,为工程施工创造良好环境。要完善工程设计和施工方案,围绕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实现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黄石港区长航二宿舍小区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基础设施老旧,功能配套不全。郄英才详细了解小区改造进度后要求,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制定科学改造方案,切实把工作做细、好事做好,确保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郄英才还查看了西塞山区南屏巷冶钢集团D级危房改造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长远规划,结合实际情况,分批次、分步骤加快推进危房改造,确保困难群众早日住上安全房;要充分考虑群众的意愿和需求,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提高土地利用率,全面优化居住环境,提升幸福指数。

市领导朱宏伟、王玲参加调研。(记者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