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磊看黄石:东方山,我来了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1-12-15 11:1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三楚第一山”的美誉,位于黄石市下陆区。关于东方山山名的由来,历来有两种说法,一是三国时“地域方位其名说”,另一则是为纪念西汉著名文学家东方朔而命名。

被誉为“三楚第一山”的东方山,海拔高度475米,山脉18平方公里,主要由曼倩垴、揽胜垴和走马寨三大主峰组成,森林覆盖率百分之九十以上,是黄石城区中最大的林区。风景优美,绿树环绕。景区位于黄石市下陆区,也位于省会武汉一小时城市圈内,现已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森林公园。

东方山是佛教名山,也是东方朔修炼之所,因此这里的古八景几乎都与此相关,分布山间。

一趟心灵之旅之后:人这一生,最重要的三件事儿:小时的无忧,老时的玩乐和中年时的奋斗!你悟了吗?

为了满足更多游客的游览需求,2015年黄石市下陆区政府与鄂旅投签署协议开始打造东方文化园。

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是位于东方山山下的,作为永久性保留村落打造素食文化村,依托东方山旅游资源,挖掘药食同源等健康文化。

村落后方的梨花峪成为黄石市网红打卡点,日均游客量均5000人以上。梨花峪以“山环水抱、禅意养生”的理念为宗旨,主打亲子田园度假、游乐、健康、时尚生活概念,打造集健康农业观光体验、主题度假、生态游乐、郊野休闲为一体的专属主题乐园。同时,梨花峪也是作为一条全新登山游步道,为东方山南门实现人车分流打下基础。

这就是东方山,置身于此,让你畅想森呼吸,远离亚健康。

这就是东方山,让我们宁静而致远。


出镜:阿磊 李窕

文案:阿磊

配音:阿磊

拍摄:曹洋博  徐鹏举

制作:曹洋博

审核:姜博

监制: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