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创业说丨王祖发:回乡“深耕” 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创业

来源:[云上荆州] 日期:[2022-11-15 15:49]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云上荆州报道:1995年退役的王祖发现在是公安县精诚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创业之初,他干过餐饮,做过鞋帽批发,开过乡镇线路客车。在长期与农民朋友的交心谈心中,王祖发感受到了农村老百姓对富裕生活的渴望与追求,也萌发了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愿望。

2006年,王祖发创建了公安县老地方农机有限公司,开始向乡亲们售卖农机。但经营之路挑战不断。

在王祖发看来,经过了部队的训练,没有什么难关是克服不了的。他带领团队,一面脚踏实地地为乡亲们服务,不断拓展农机推广和售后,一面积极与供应商沟通交流,与国内多家著名农机品牌建立了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渐渐改变了捉襟见肘的局面,年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在此基础上,2010年11月王祖发创建了公安县精诚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为社员提供农资供应、耕种管收、贮藏、加工、销售等全程一站式服务,合作社发展成员275户,带动农户380多户。2019年,公安县精诚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被评为“省级示范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发展稳定后,2021年王祖发又创办了江南新型农业培训学校,引导农民走上创业致富路。

在王祖发的带领下,农机公司、农业合作社、新型农民培训学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农机推广、农民帮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服务。带动县域农业产业化的新技术应用,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也让退役军人成为新时代备受尊崇的人。

(记者:沈秋 韩昱久 编辑:吕靖怡 一审:唐杰 二审:江敏 三审:张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