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王英镇齐心坚守‘后花园’里的绿水青山

来源:[东楚网] 日期:[2022-10-28 20:36] 发布区域:[湖北地区]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文旅融合,护一湖清水,依托王英的青山绿水,丰富的自然与人文资源,把仙岛湖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旅游风景区、子孙后代引以为傲的‘后花园’。”28日上午,王英镇党委书记李志勇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上提出。

王英仙岛湖这张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金名片’,让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同时也吸引了大量企业家前来投资,不断丰富着黄石旅游业态。“国王公路”于101日顺利通车,南山产业路10公里的土建工程已经基本完成,自来水厂迁建工程、景区中心停车场、天空之城二期项目、环库公路剩余22公里中的第一阶段7公里等重点工程正在有序开展……有了这些产业带动,王英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就有了扎扎实实的底气。

我们村南靠大山,北靠大冶,西与咸宁接壤,蔡贤水库横穿其中,为呵护家乡的山水、改善村庄的环境,我们积极开发了护林员、清洁员、绿化管理员等公益岗位,一方面带动脱贫劳动力和监测对象就近就业,另一方面因地制宜采取以工代赈方式,鼓起老百姓的‘钱袋子’。”毛坪村党支部书记费长水说。

王英水库水质清澈透亮,常年保持在国家地表水2类标准及以上,‘一库清水’成为桃花水母、鸳鸯等珍稀动植物的家园,这背后,是王英镇加强生态公益林管控、严守生态环境开发红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狠抓水环境综合治理的不懈努力。”自然资源与规划所所长蔡良田介绍。

王英镇正深刻学习领会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篇章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正加速推进旅游与文化、农业、林业等融合发展,朝着“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目标大步迈进。

通讯员:明月新